歐舒丹(L’Occitane) 的歐白芷護髮噴霧

平時我不太愛使用美髮產品,因為我很抗拒那些化學護髮美髮產品,尤其是他們的香精加得很誇張,味道很假。我也不喜歡化學劑在洗髮的時候遍流到身上,因為那樣會讓我感到不安,擔心會讓肌膚吸收一些對身體不良的化學成份。

歐舒丹的歐白芷護髮噴霧(conditioning mist) 是朋友送的,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牌子,因為歐舒丹的產品向來用了許多天然的植物萃取物。這個產品是蘊涵了歐白芷、薰衣草以及茶樹精華油的護髮噴霧。產品的解說表示這產品可以柔潤並且強化髮質,同時防護紫外線照射對頭髮的傷害,也讓頭髮柔軟易塑形。

我這頭燙過的長髮平時很容易糾結在一起,而且出門幾個小時以後頭髮會感覺乾燥而且雜亂。我先洗好頭髮並且用毛巾吸出大部分的水分,然後直接在頭髮上噴用這產品,感覺很芳香清爽。頭髮自然風乾以後感覺很順滑,不易打結。大半天過去,從外頭回來的我還是感覺頭髮很清爽柔順易梳理,感覺與沒用過這產品之前差很遠。隔天未洗髮前也沒有感覺油膩。對我來說,這產品確實讓我感到驚喜和滿意唷!

產品的標價為台幣880(100ml瓶裝),其實並不便宜。成份中我比較不喜歡的是 parfum/fragrance(化學香精),畢竟那不是天然的。然而因為裡面主要還是天然的精華油,我個人還可以接受,也相當喜歡用就是了。

產品的瓶子是塑料的,也就是說,它不易被打破。瓶口可以扭開,所以其實應該可以重新再使用這個瓶子(可將大瓶裝的倒入這小瓶方便帶出門)。這類瓶子被回收後其PET成份也可以再被抽取出來用來做新的瓶子,並且可減少置入土中的廢料喔!

滿意程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