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獾無味護唇軟膏(Badger Unscented Lip Balm)

偶然在藥妝店裡買到美洲獾無味護唇軟膏。這款護唇軟膏被鑑定為有機,其成份是特級純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金黃蜂蠟 (golden yellow beewax)、蓖麻油 (Castor oil) 和利用二氧化碳所萃取出的迷迭香(CO2 Extract of Rosmary)。

它確實無色無味,剛擦上去時非常滋潤,卻不會有很油亮的油光感,對我的乾燥嘴唇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因為成份天然,我不怕把它吃進肚子裡後會有甚麼不良副作用。不過,若是經常舔嘴唇的話,還是很快就又讓嘴唇變乾燥的,所以我常會提醒自己不要這麼作。

我喜歡在睡覺之前塗上一層厚厚的護唇軟膏,這樣夜晚時分就不會感到嘴唇乾燥而不慎喝過多的水(也就避免了水腫現象)。這絕對是一款我用完還會想再買來用的產品!

價格大概在新幣7元左右。開封後使用期為一年。產品的成份並沒有可以預防紫外線的材料,所以這款軟膏是不防曬的。但是如果你都會用防曬唇膏在它之上的話,就很OK了。

我倒是沒有看出那塑料製成的小瓶身是否適合被回收(因為產品上沒有任何容易辨認的標誌)。不過我覺得那質地應該是PP (polypropylene) ,可以再被回收後循環製作成別的用品的。

滿意程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