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ROCHE-POSAY 的無油抗敏舒緩乳 (Toleriane Fluid)

夏天的氣候一會兒暴曬一會兒雷雨,皮膚過敏的現象較其他時節來得嚴重。在朋友大力推薦下,我在台灣的美妝店購買了這款含LA ROCHE-POSAY溫泉水的無油無香精的抗敏舒緩乳。根據其說明,它“質地細緻清爽舒適,滲透力強、吸收快”,並且“可舒緩鎮靜及改善皮膚發炎、脫皮等問題”。這個牌子打著“醫學美容”的旗幟,據說是醫師們信賴的品牌。

我的肌膚屬於中油性且易在濕熱天過敏。洗完臉,用完爽膚水後,我按壓了少量的抗敏舒緩乳在手上,然後輕輕塗抹在臉上。它確實沒有油感,偏向水性的護膚乳液,但是說到快速吸收,我倒認為也不是很快,剛開始還有一些黏手的感覺。輕輕按摩和拍、點臉部可以讓乳液更快被吸收。當乳液完全被吸收後,其實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蠻舒爽的。不過,若是認為用了這乳液後上妝會比較滑順,那就未必了,也許就是因為它無油成份的關係。所以我在沒出門或不上妝的時候就會用它。

價格是台幣450(40ml),開瓶後使用期為一年,未開封可存放3年。

瓶子是用PP (polypropylene,被標誌為5號塑料) 製作的,可以回收後再循環用於製造訊號燈、電路線、刷子等。所以請你們記得讓瓶子被回收喔!

滿意程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