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 Natura 玫瑰精華修護眼霜 (Simple Rose Hydrating Eye Cream)

這個玫瑰精華修護眼霜是意大利的產品,在香港的NaturaHouse櫃台買其他產品的時候附送的。

剛開始我以為它會過於油膩,所以一直沒有很想開來用。可是後來看了它的成分,決定試試看。它非常好推均勻,而且雖然滋潤卻不會油膩,對眼睛周圍沒有負擔。用了之後我覺得眼周的細紋確實減少了。

它的玫瑰味道淡淡的,和我之前用過的其他玫瑰產品的味道不太相同,但是同樣讓我覺得很舒服。它還有一個重要的特點:高效抗氧化和UV濾隔功能!

滿意程度:☆☆☆☆

這產品是植物性質的,主要成分一覽:

摩洛哥玫瑰泉水、保加利亞玫瑰精華、麝香玫瑰油、澳洲胡桃精華、橄欖葉精華、輔酵素Q10、乳油木果油、小麥胚芽油、芝麻精華、維他命B5、維他命E、卵磷脂、維他命 C、檸檬酸

關於防腐劑:

這眼霜並不函paraben的防腐劑,但當然會有少量其他的防腐劑代替:甲基异噻嗪利龙 (methylisothiazolinone)來抑止微生物的滋生。這類防腐劑曾經在醫療界引起爭議,因為有一份醫療報告提到身體接觸到過量的這類防腐劑會引起身體釋放出鋅,間接影響某些腦細胞組織。然而美容組織發出應對的聲明,指出那份醫療報告並沒有很科學化地證明用少量的這類防腐劑會對人體產生影響,此外美國與日本還有歐洲也允許這類防腐劑的使用。因此目前的結論是:只要用少過0.01%的這類防腐劑在產品中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我個人是覺得,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美容產品是沒有不放防腐劑的(除非他根本沒有天然成分在內)。所以重點是,產品成分列表內不要有太多的防腐劑,我就還是用得蠻安心的。而且我也不會長期用同樣的產品,我還會每週有一兩天不保養(只作清潔)讓皮膚休息。另外,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身體的代謝與排毒功能正常,這樣身體還是可以儘量把對身體不好的物質排泄出去的。

關於月桂脂:

另外,這眼霜有用到月桂脂(Lauryl Alcohol,可從棕櫚油或椰子油提煉出來)作為融合其他成分的和成劑。所以千萬不要誤會那是一般會令肌膚乾燥的酒精 (Alcohol)喔!

關於環保:

30ML的玻璃瓶裝我覺得會比15ml的其他牌子的眼霜來得划算也比較環保,因用完後可以洗乾淨拿來裝別的產品啊!

發表迴響

